麵包店營銷故事:市場營銷貫穿於你與我的日常生活,只等待你去發掘

廣東話錄音版本:

「不要覺得Marketing是一件只有專家才做到的難事。」

我每個平日都有一個習慣,每天下班後都會預先購買定第二天的早餐,一旦都會在附近的麵包店買麵包。昨天剛巧看到有一間舊式麵包店改頭換面重新開張,但由於本已買了早餐就想著今天再去嘗試一下。

為什麼要做買2送1優惠?

麵包營銷

今天專程去這間麵包店看看,就看見了她們正在推行買2送1優惠。但問題是家裡只有我一個吃早餐,每朝亦一般只吃一個麵包,再者她們賣的主要都是有餡料的包,儲存不了太長時間。如果我真的買3個麵包,也只是浪費食物!所以,我最後只買了一個。

我選擇麵包的時候我就在想,其實她們推行這個買2送1優惠都應該是想提高每人每次的消費金額,如果單單為了短期刺激銷售的話其實買1送1都一樣做到,雖然整體利潤較前者低,但在薄利多銷的情況下,成效應該差不多。

麵包券策略

思考市場營銷策略

在付款的時候我特別和店主分享了我的想法,詢問她們會不會考慮使用麵包券/早餐券的形式重新包裝這個買2送1的優惠,這不單可以開拓一些似我一像家裡人不多的上班族 (我住的社區以細單位為主,每個單位都住不了多少人),更重要是可以先收錢,只要在券上列出合理的限期 (七天),大概率會有人忘記在限期內換取麵包。再者,這個方法成本非常低,即使失敗都不會有影響,絕對值得一試!

店主聽完之後就說要想一想,坦白講其實我也不知道她是否明白,我不過是因為看到她們改頭換面後好像不錯,而麵包的用料和外觀都較之前出色,才多口一說。

營銷金句:

市場營銷金句_Ask_Marketer

其實這個例子和數碼營銷真的沒什麼關係,但卻是一個看似簡單實質適合於她們現況的營銷策略!而我今次分享這個事例的原因則是想表達一件事:

「不要覺得Marketing是一件只有專家才做到的難事,Marketing其實貫穿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,只要多想想,你都一樣可以做到!而關鍵在於同理心,你能否站在目標受眾的角度出發,思他們所思,然後想法子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案。但重要是,要執行並嘗試將方案化為現實,願意行動就是成功的第一步,無論你的小企還是中企都一樣可以做到能夠幫助你的營銷策略!」

後記:

Ask Marketer 除了會與你分享不同的營銷故事與看法外,亦會提供不同的數碼營銷知識讓你學習。另外,我們清楚知道很多中小企公司都試過在經營中感到迷茫,無論付出再多時間、投資再多金錢、甚至聘請Agency負責不同的營銷範疇,但到頭來都一無所得!所以我們的服務有別於其他Agency,專門為你制定一門適合你公司的營銷計劃,甚至可以幫忙培訓你的員工的營銷知識,全面提升你公司的競爭力!授人以魚,不如授之以漁就是Ask Marketer的宗旨!

如果你在推廣上遇到任何疑難,歡迎隨時在我們的網站上和我們直接對話 (右下方按鈕) 或電郵至marketing@askmarketer.net 聯絡我們!

其他分享:

相關的數碼營銷文章推薦:

發表留言

向上 ↑